中醫師
中醫師
吳奕璇
花粉狂飆、氣溫變動,你的換季過敏也跟著變本加厲了嗎?牢記8對策!
粉塵、蟎蟲、花粉讓你的換季過敏越來越嚴重?專家8對策緩解過敏不適!

花粉狂飆、氣溫變動,你的換季過敏也跟著變本加厲了嗎?牢記8對策!

準備進入春夏季節,許多人出現過敏症狀,粉塵、蟎蟲、花粉讓你的換季過敏越來越嚴重?

專家8對策緩解過敏不適!

 

大家好,我是【Ovi’s中醫日常】的 吳奕璇中醫師,現在正值換季的季節,換季過敏也是常見的問題之一,今天我就要來和大家分享8個緩解換季過敏的妙招,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第一招:避免過度清潔

許多人在換季時習慣清理家中和個人物品,但過度清潔會導致環境中的細菌和微生物減少,降低人體的免疫力,容易引發過敏反應。所以要適當清潔,不要過度。

 

第二招:保持室內濕度

換季時氣候變化大,室內濕度也會跟著變化,空氣太乾燥會刺激呼吸道和眼睛,容易引發過敏症狀。因此可以使用加濕器或者放置水杯等方式保持室內濕度。

 

第三招:多喝水

喝足夠的水有助於排除體內毒素,並且保持身體的水分平衡,有助於減輕換季過敏的症狀。

 

第四招:適當運動

適量的運動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有助於減輕換季過敏的症狀。但也要注意運動方式和時間,以避免過度疲勞和感染。

 

第五招:注意飲食

過敏症狀與飲食息息相關,建議避免過度食用刺激性食物和含有添加劑的食品,多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有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

 

第六招:減少接觸過敏源

換季時,空氣中的花粉和微生物會增多,容易引發過敏症狀,因此建議盡量避免接觸這些過敏源,如外出時佩戴口罩等。

 

第七招:使用藥物治療

在緩解換季過敏症狀時,有些藥物是必要的,如抗過敏藥和眼藥水等,但是使用藥物前一定要先咨詢醫生的建議,避免使用不當或者不必要的藥物。

 

第八招:適當休息。

換季時,人體的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到疲勞和不適,因此要保持適當的休息時間和睡眠時間,讓身體有足夠的時間進行修復和恢復。

幫大家總結一下,緩解換季過敏的妙招包括:避免過度清潔、保持室內濕度、多喝水、適當運動、注意飲食、減少接觸過敏源、使用藥物治療以及適當休息,希望這些方法能幫助大家減輕換季過敏的症狀,輕鬆過一個健康舒適的換季季節唷!

 

製作單位:捷盛數位行銷紐賀普彈力行銷

Author picture
一般內科、婦科月經失調、更年期症候群、經痛、過敏性鼻炎、慢性疲勞調理、 運動傷害、腰部紐挫傷、媽媽手、肩頸痠痛、網球肘、慢性痠痛
經歷
光華馬光中醫診所主治醫師、高雄義大醫院醫師、花蓮慈濟醫院醫師、中華民國顏面針灸醫學會會員、Ovi’s中醫日常品牌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