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of 營養師
營養師
楊川瑩
營養師楊川瑩專業開箱:魏時優綜合酵素即食包,韓國IgY蛋黃專利益生菌
好險有這款採用韓國IgY蛋黃專利益生菌的「魏時優綜合酵素即食包」來幫忙,讓所吃下肚的食物,得以好好吸收代謝,進而轉換成母乳成份,哺乳我的小baby,當然對於我自身而言,是讓我的排便變順暢了,不會再坐在馬桶上用力再用力。

自己身為一位營養師,本應以身作則地由「天然食物」中攝取每日所需營養素,不應仰賴保健食品才對,但是對於新手媽媽的我而言,要攝取到均衡飲食來營造體內良好的菌叢實在是有點困難,而我又是全母乳的媽媽,除了要顧自身,還得分享自身營養給新生兒,在這情況下,不得不將自己的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態,既不能生病又要傳遞營養,好險有這款採用韓國IgY蛋黃專利益生菌的「魏時優綜合酵素即食包」來幫忙,讓所吃下肚的食物,得以好好吸收代謝,進而轉換成母乳成份,哺乳我的小baby,當然對於我自身而言,是讓我的排便變順暢了,不會再坐在馬桶上用力再用力。

營養師楊川營專業開箱:魏時優綜合酵素即食包-韓國IgY蛋黃專利益生菌

還記得當時第一次要食用這一款 #享SO食尚!魏時優綜合酵素即食包時,見到是「粉狀」的時候,依據懷孕時的經驗,鼻腔和咽喉還做好了準備迎接「被嗆到」的感覺,但萬萬沒有想到這款,居然 #不嗆口 #不嗆口 #不嗆口(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而且 #很好吃,除了有一股水果甜甜的感覺,還 #蛋黃香氣十足呢!就因為它的 #不嗆口,所以也不用再搭配開水食用,這對於需要樓上樓下跑以及無時無刻被小孩粘著的我而言,更加的方便,只要有辦法撕開,在那都能享用。

營養師楊川營專業開箱:魏時優綜合酵素即食包-韓國IgY蛋黃專利益生菌

坊間的酵素品牌這麼多,為什麼最後會選擇這支 #享SO 食尚!魏時優綜合酵素即食包呢?原因有幾點

1、是由 #愛吃鬼營養師 鄭玲君 代言,有營養師的認證與把關,會讓我更加的安心,畢竟我還得考慮到小小孩的健康。

2、添加 #韓國IgY蛋黃專利益生菌,IgY是雞蛋蛋黃中的主要抗體,其最主要的功能是作用在消化道_胃,而自己未當媽之前,常常空腹喝咖啡、跑講座而進食時間不固定及火速解決,導致胃常常抗議,如今考量在育兒這條路上吃飯也是得跟時間賽跑,但不一樣的地方是,無法再用吃「藥」的方式來治療,因為深怕藥物帶到小小孩身上,所以就靠一下這個益生菌來照顧一下我的胃,目前是沒有收到胃抗議的訊息。

3、含有66種綜合蔬菜酵素及19種綜合酵素,雖然這個仍然是吃保健品,但是我還是想要希望能夠來自「天然」的食材,所以當我看到包裝上的成份介紹,滿滿的蔬菜水果名稱,似乎又多了一層安心,感覺也稍稍補足了我一天沒有攝取到的蔬菜水果量(當媽真的好難如昔日飲食均衡)。

營養師楊川營專業開箱:魏時優綜合酵素即食包-韓國IgY蛋黃專利益生菌

感謝有這個榮幸體驗這支 #享SO食尚!魏時優綜合酵素即食包,整體來說覺得還不錯。最後不免俗還是要提醒大家,六類食物都要有,兩千開水做環保,每天運動不可少。

作者:營養師楊川瑩

 

免責聲明

瀏覽及使用本網頁內容者均視為同意及明確認知本協會為「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公益性社會團體,非營利事業單位,並無從事商品的生產、製造、銷售或廣告等行為,本網頁之設立及內容係以「專業醫學促進國家預防醫學發展」之討論與意見交流為目的,以上醫友心得分享為醫事相關人員實際體驗後所撰寫之真實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協會及網站之立場,亦非本協會及網站之陳述。

Author picture
專長:資料登錄中⋯
經歷
資料登錄中⋯
分類:Gcm News
Author picture
上醫預防醫學發展協會
什麼人適合吃益生菌?掌握益生菌3功效,讓你腸胃暢順、免疫力UP!
無摘要

腸胃問題困擾你嗎?認識益生菌營養品

益生菌是一種活性微生物,主要存在於某些食品和營養品當中,它們在進入消化系統後,能夠幫助維持腸道菌群健康,而益生菌的營養來源非常多,像是酸奶、發酵食品,以及專門的益生菌營養品。

 

現代生活中,不規律的飲食習慣和壓力都可能導致腸道菌群失衡,這會導致我們的消化與吸收功能深受影響,甚至都還有可能擴大到整體的健康狀態,因此,了解益生菌的基本特徵和來源,對於想要改善或維持消化健康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為什麼要補充益生菌?益生菌帶來什麼作用?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消化器官,負責消化食物、吸收營養以及排出物質。而腸道中的益生菌可以維持腸道菌叢的平衡,抑制有害菌的生長,保護腸道健康。

 

益生菌可以幫助改善腸胃健康的具體方式包括:

 

功效1:幫助腸道平衡

益生菌透過腸道中有益菌和有害菌之間的平衡,有效促進整體的腸道健康。當腸道菌群失衡時,可能導致各種消化系統問題,因此需定期攝入益生菌可以有效恢復,從而改善體內的腸道功能。

 

功效2:增強免疫系統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而益生菌在這一部分扮演著重要角色。特別是有特定的益生菌菌株可以激活免疫細胞,增強身體對病原體的抵抗力。

 

功效3:改善消化問題

不僅如此,益生菌還能解決某些消化問題,例如:腹脹、便秘和腹瀉,若是定期服用特定的益生菌,就能改善這些症狀。

 

透過這些作用,益生菌不僅能維持良好的腸道健康,還能提升日常的生活品質,對於那些想追求更好生活的人而言,了解益生菌帶來的益處是很有幫助的。

 

什麼人適合吃益生菌?掌握益生菌3功效,讓你腸胃暢順、免疫力UP!

誰最需要補充益生菌?這 3 大族群最適合

益生菌具有多方面的健康功效,對於以下人群來說,補充益生菌可能有益於:

 

1.腸胃問題

腸胃問題是現代人常見的健康問題,包括腹瀉、便秘、脹氣、消化不良等,益生菌可以幫助改善這些腸胃問題。

 

2.腸道菌叢失衡

腸道菌叢是人體內重要的微生物群落,其中包含數萬億個微生物。腸道菌叢的平衡對維持腸道健康很重要。然而,由於各種因素,像是長期服用抗生素、經常外食、飲食不均衡等,都可能導致腸道菌叢失衡,因此可透過補充益生菌來改善這個問題。

 

3.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是人體抵禦疾病的能力,而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感染疾病,可透過益生菌幫忙增強免疫力,因此免疫力低下的人也適合補充益生菌。具體族群可包括:

● 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免疫力會逐漸下降。

● 孕婦:孕婦的免疫力會逐漸下降,以讓胎兒可以順利發育。

● 兒童:兒童的免疫系統尚未發育完全,因此更容易感染疾病。

 

益生菌挑選方式,菌株類型與濃度是關鍵

當選擇益生菌時,重要的是需考慮產品中所含的菌株類型及其濃度。由於不同菌株適合給不同健康問題的人,因此尋找含有多種菌株的產品,可以達到更多人的健康需求。至於最佳的攝取劑量,對於剛開始服用益生菌的人來說,建議先從低劑量開始逐漸增加,這可以幫助您的身體適應新的腸道菌群。

 

最後,將益生菌整合至您的日常飲食中,除了益生菌營養品以外,還可以透過飲食攝取益生菌,這不僅能夠豐富您的飲食,還可以自然增加你的益生菌攝取量。

 

定期補充益生菌,幫助你維持活力充沛的健康生活

在本文中,我們深入探討了益生菌對於改善消化系統健康、增強免疫系統以及維持腸道平衡的多重益處。在選擇益生菌時,謹慎考量產品的菌株類型及其濃度是很重要的,透過循序漸進地增加益生菌攝取量,以及將其融入日常飲食,人們可以更好地適應並從中受益。

 

益生菌不僅在醫學研究中顯示出對健康的多方面益處,同時在日常生活中也成為許多人改善健康的選擇,透過食用益生菌的方式,我們可以有效地應對現代生活中常見的健康挑戰,開創更健康、更活力充沛的完美生活。

 

常見問題

問題:益生菌的主要功效有哪些?

益生菌能夠促進腸道菌群的平衡、增強免疫系統,以及改善消化問題,如腹脹、便秘和腹瀉等症狀。這些作用幫助維持良好的腸道健康,進而提升整體生活品質。

 

問題: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益生菌產品?

選擇益生菌時,重點在於考慮產品中的菌株類型和濃度。建議尋找包含多種菌株的產品,以滿足不同健康需求。對於初次服用的人,從低劑量開始逐漸增加,有助於身體適應。

 

問題:益生菌對哪些人群特別有益?

特別適合腸胃有問題的人、腸道菌群失衡者,以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如老年人、孕婦和兒童,因為這些群體可能會更需要益生菌來改善腸道健康和增強免疫系統。

 

問題:益生菌除了補充品,還有哪些天然食物來源?

除了益生菌補充品外,酸奶和各種發酵食品也是益生菌的良好來源。透過這些天然食物攝取益生菌,不僅可以豐富飲食,還能自然地增加益生菌的攝取量。

 

免責聲明:本文所提供之信息僅供參考,並非醫療建議。在進行任何飲食或健康改變前,請先咨詢專業醫師或營養師。

Author picture
上醫預防醫學發展協會
職人
專長:用上醫治未病的角度,看見預防醫學的潛力
現職
數位編輯部
分類:Gcm News
Author picture
上醫預防醫學發展協會
益生菌補充全攻略|教你益生菌怎麼吃最有效,成功吃出腸道健康!
無摘要

 

益生菌補充全攻略|教你益生菌怎麼吃最有效,成功吃出腸道健康!

益生菌功效與作用,幫助消化、增強免疫力,甚至有這些好處!

益生菌,是生活在人體腸道中的健康微生物。它們的主要功效是維持腸道菌群的健康,有助於消化系統可正常運作,這些微生物對於免疫系統、營養素吸收,甚至影響心理健康都有正面功效。

 

對於成年人而言,由於日常壓力、飲食習慣及生活方式的多樣性,腸道菌群容易產生不利影響,在這種情況下,益生菌的攝取就顯得很重要,它們不僅可以幫助腸道有效地消化食物,還能減少害菌滋生,進而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除此之外,益生菌與益菌素容易被混淆,益生菌是活的微生物,而益菌素則是非活性的食物成分,主要作用是促進益生菌生長。在認識了益生菌的基礎知識之後,我們更能知道如何食用這些對身體有益的微生物,有效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

 

益生菌怎麼吃最有效?可以搭配什麼營養素一起吃?

一般而言,益生菌食用的最好時機是在餐前空腹時食用,可以避免食物中的胃酸和膽鹽破壞益生菌,並且有效提高其活性,再加上這時的胃酸濃度較低,也能減少益生菌對胃壁的刺激,有利於益生菌順利抵達腸道;或是也可在選在睡前食用,因為這時是腸道菌群活躍的時間,如果這時食用益生菌,也可以幫助消化、吸收營養,並促進腸道蠕動。

 

此外,益生菌與其他營養品同時服用可獲得更好的效果:

 

1.膳食纖維

可以幫助益生菌在腸道中繁殖,並促進腸道健康。

 

2.Omega-3脂肪酸

這些脂肪酸有助於減少腸道炎症,進而提升益生菌的活性。

 

3.抗氧化劑

像是維生素C和E,可以保護腸道細胞,幫助益生菌在腸道中持續繁殖。

 

雖然益生菌可以天天吃,但建議每天食用一次,每次約2~100億 CFU(個別菌落形成單位),或是如果對食用劑量有疑問,建議可以與醫師或營養師進行諮詢。

 

益生菌食用全攻略|教你益生菌怎麼吃最有效,成功吃出腸道健康!

益生菌怎麼挑?菌種、菌數都是選擇關鍵

益生菌的種類繁多,不同種類的益生菌具有不同的功效,適用於的族群也不一樣,根據菌種差異可透過以下表格作區分:

 

益生菌類型 特性 適用範圍
乳酸菌 幫助消化、促進營養吸收、增強免疫力 一般保健、腸胃不適、免疫力低下
嗜酸乳桿菌 增強免疫力 腸胃健康、免疫系統支持
雙歧桿菌 幫助消化 腸道健康、改善便秘
鼠李糖乳桿菌 調節腸道菌群 腸道菌群平衡、抵抗腸道病原菌

 

在選擇產品時,活菌數量是衡量益生菌產品品質的一個重要指標。一般來說,產品中的活菌數量越高,對腸道的健康會更明顯。除此之外,不同菌株對應著不同的健康效益,因此在選擇時,應根據個人的需求來進行,例如,對於需要增強免疫系統的人來說,含有嗜酸乳桿菌的產品可能更為合適;而對於常有腸胃不適的人,含有雙歧桿菌的產品則可能更有效。

 

益生菌的常見錯誤,食用益生菌千萬不能這麼做!

充分了解益生菌的種類與選擇方法後,接下來需要注意的是益生菌食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的錯誤方式,這些錯誤可能會降低益生菌帶來的功效。首先是關於益生菌的攝取方式,搭配熱水服用益生菌是一個常見錯誤,由於高溫會破壞益生菌導致失去活性,因此,建議使用常溫或涼水服用益生菌。其次,益生菌的存放位置也很重要,將益生菌放置在高溫或直射陽光的地方會影響存活率,因此最理想的位置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較為合適,甚至有些益生菌會因為產品的特性,可能會需要放在冷藏保存,確認產品上的存放指示,讓益生菌保持在最佳狀態。

 

不僅如此,食用益生菌的同時,建議需結合飲食與生活作息來提升益生菌的效果,均衡飲食、充足的水分攝取、運動健身以及良好的睡眠習慣,都有助於維持腸道健康,並提升益生菌的作用。

 

益生菌提供我們身體全方位的健康保護

在本篇當中,我們充分了解到益生菌對健康的影響。從維持腸道菌群的健康、促進消化系統運作,以及到免疫系統與心理的健康影響,益生菌的存在不容小覷。更重要的是,經過正確的攝取和存放方式,我們可以將益生菌的功效最大化,有效提升整體健康。選擇合適產品、掌握正確的食用時機,這些都能幫助我們可以有效利用這些有益的微生物,進一步地提升健康水平。

 

常見問題

問題:益生菌怎麼挑選?

挑選益生菌時,重點在於了解不同菌種的功效,並根據自己的健康需求選擇。例如,乳酸菌適合一般保健,雙歧桿菌有助於改善便秘。此外,活菌數量也是考量因素之一,產品應標示清楚每份含有的活菌量。

 

問題:益生菌和益菌素的區別是什麼?

益生菌是活的微生物,可以直接補充腸道中的好菌,幫助維持腸道菌群的平衡。而益菌素是一種非活性的食物成分,主要是提供益生菌生長的食物,幫助益生菌在腸道中繁殖。

 

問題:益生菌應該怎麼吃才最有效?

益生菌建議在餐前空腹或睡前服用,這樣可以減少胃酸對其的破壞,幫助益生菌順利抵達腸道。另外,搭配膳食纖維、Omega-3脂肪酸和抗氧化劑等營養素服用,可以提升益生菌的效果。

 

問題:食用益生菌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避免用熱水服用益生菌,因為高溫會破壞益生菌。存放益生菌時應選擇陰涼乾燥處,有些產品可能需要冷藏。此外,結合均衡飲食和健康的生活習慣,可以幫助益生菌發揮更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本文所提供之信息僅供參考,並非醫療建議。在進行任何飲食或健康改變前,請先咨詢專業醫師或營養師。

Author picture
上醫預防醫學發展協會
職人
專長:用上醫治未病的角度,看見預防醫學的潛力
現職
數位編輯部